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國中數學】112學年度專業支持夥伴協作計畫(2/3)

辦理時間】112年12月18
【研習地點中平國中活動中心
【研習議題】會考數學百日維新 定B搶A
【研習講師】本團兼任輔導員 莊佶達教師
【研習流程】
    14:10-14:55 會考數學百日維新 定B搶A(莊佶達教師) 
    14:55-15:55 團內自我檢討共備
【參加人員】本市中平國中數學領域教師+本輔導團成員
【研習內容】  
        專業支持夥伴協作第二場次由本團團員莊佶達教師對所有國三學生傳授如何將在距離會考近百日內將數學科成績向前推進。
         首先佶達老師先帶領學生認識這場考試的終點,先訂定自己的目標,過程中努力但不要有太大壓力,最後不管結果如何都要欣然接受。
         接下來教學生如何制定百日維新策略,如何在會考中搶高分,並能一直將自己的身心保持最佳狀態。平日練習如同作戰,每次練習都要審慎審題並且劃記,分辨出考題的難易度佶其中所涵括的基本概念為何?最後要批改後詳實訂正,如此才能精益求精。
        佶達老師為了集中學生聽講的注意力,過程中經常與學生有所互動,並準備學習單要學生隨手紀錄,結束後學習單書寫完整的同學還能換小獎品,佶達老師真是用心良苦。
         結束對學生的分享之後,團員們留下來開檢討會,針對本次分享內容及實際狀況的掌握程度進行討論,期待每次的分享不論是對教師或學生,都能帶給他們最大的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