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國中數學】0930領域召集人會議暨課綱實踐轉化2/2 (四箴國中)


時間:1089月30日 早上9點到下午5
地點:台中市立四箴國民中學會議室
參與人員:台中市全市數學老師、本市輔導員、彰師大施皓耀副教授生根團隊
活動內容:
    經過了上一次的研習之後,但一年級上學期的課程還沒有辦法在一個早上裡面說的透透,這一次就再請到生根團隊施教授,再為大家就一年級上學期的還沒有講清楚的單元進行解說,包含:
      1.    科學記號到底是什麼,指數和指數律要怎麼教,到高中時學生學習對數會有感覺。
      2.     新課綱當地的三視圖講的內容是什麼,老師該怎麼教才能說到知識的核心部分。
 早上的時間雖然是長長的三個小時,但施老師所引發的數學知識鋪陳脈絡,在娓娓道來時不知不覺中時間就到中午了。

    下午的時間讓同區域的老師在針對一年級上學期的課程進行共備,在輔導員的帶領之下,引發老師們的思考,並從大家的想法及說法中慢慢收斂出大家的共識,花了一些的時間進行同整,並讓七個小組派人上台用5分鐘的時間,講解同組間共備的感覺或所得到的結論及想要提出的問題,讓所研討的單元更完整而老師們也更知道該怎麼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