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國中數學】0923領域召集人會議暨課綱實踐轉化1/2 (四箴國中)

時間:108年9月23日 早上9點到下午5點
地點:台中市立四箴國民中學會議室
參與人員:台中市全市數學老師、本市輔導員、彰師大施皓耀副教授生根團隊
活動內容:
    本次研習召集全市領域召集人參加一整天的研習,最主要是希望領召能認識108課綱中課程內容的新增與減少,新課綱中所強調的核心素養該怎麼教、該怎麼稍微做修改之後,讓學生能夠銜接國小、國中、到高中職的課程,讓學生學習數學有感並能運用在未來生活當中。
    請到了彰師大施皓耀副教授的生根團隊,針對這兩次整天研習進行擘劃,規劃方式為早上的半天請教授講述新課綱(七年級上學期)內容的改變,並提及現在學生及老師在面對課程時所困惑的一些關鍵狀況
    1. 正負數的加減,學生簡單的會,但遇到較複雜包含括號的複數四則運算就感到苦手。
    2. 分數學生只會式子的運算,但遇到應用問題時不知道該怎麼列式。
    3. 指數律、科學記號為何在新課綱當中要滅掉科學記號的加減法呢?
    針對以上的種種問題,施老師很認真努力的為大家解說,提綱挈領讓台下的老師有感。



    下午的時間讓同區域的老師在針對一年級上學期的課程進行共備,在輔導員的帶領之下,引發老師們的思考,並從大家的想法及說法中慢慢收斂出大家的共識,花了一些的時間進行同整,並讓七個小組派人上台用5分鐘的時間,講解同組間共備的感覺或所得到的結論及想要提出的問題,讓所研討的單元更完整而老師們也更知道該怎麼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