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107會考數學「轉三個彎」 星座、打果汁很生活

國中會考昨第二科考數學,不少生活情境如送禮盒、打果汁、星座入題,讓人印象深刻。有考生說,考題靈活,整份考卷前半段簡單、後半段偏難;也有人認為題目超難,須「轉三個彎」才能解題,許多人「撐」到鐘響才交卷。
台北市金華國中考生陳葶萱說,過程感覺寫得滿順的,「該寫對的應該都有對」;同校曹姓考生則說,有一題選擇題考未知數,要依序計算出四個數字,宛如考題組,作答花時間,但有的看圖就可作答。
「很難又靈活!」台中市居仁國中考生黃健安說,今年考題生活化,選擇題有一題考促銷拍賣,給了原價、促銷價、促銷後再折扣等三種價格,要考生計算銷貨收入,須「轉三個彎」才能解題。
台北市北投國中教師林柏嘉指出,今年數學難易度適中,具鑑別度。統計機率首次在非選中入題,有的題目還出現星座。此外,今年考題融入不少消費經驗,包括購買伴手禮、榨果汁等,非常貼近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