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誰勝出?美中數學PK 陸生:根本是送分題!


示意圖/TVBS

為了拚大學聯考,中國大陸的學生們都很拚,這種中國式的教育也一直受到外界關注,最近在大陸就有一場大陸和美國學生的數學PK賽,大陸的國中生挑戰美國大學入學考的試題,而美國大學生則接受了大陸國中數學題目的測試,結果出爐,美國大學生幾乎崩潰了,而大陸的國中生說美國的入學考數學題目根本是送分題。

數學競賽主持人:「今天你們要做一個挑戰,很簡單的挑戰。」

劈頭就嗆聲這個挑戰超簡單,大陸的國中生要迎戰美國大學入學考SAT中的數學題,才過了2分42秒就已經有人交卷,全班最遲的同學也在6分鐘內就完成。

大陸國中生:「覺得還是比較簡單,不難啊。」

結果出爐,43名同學中,滿分的19個,只錯一題的16個,錯2到3題的8人。

大陸數學老師:「這些個題目在我們平時練習中做的時候,只不過是前面的基礎題。」

老師說的這好像是用小指頭就能完成的事,那如果換成美國大學生挑戰大陸的中學數學題呢?

美國名校學生:「我對這些真是一無所知。」

瞧他們的表情真的好困惑,這場美中數學PK賽,美國學生挑戰失敗,不過他們倒是想著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確實不簡單啦,畢竟西方學生不像我們從小就在背九九乘法表,但真要比,印度人可能會說拜託,這算什麼!

大陸媒體:「印度孩子是一直背到了19X19,其實這種算法也是速算的一種。」

印度數學也是一絕,而美國的教育則是講究,精換句話說真的對某一科目感興趣的才去鑽研,至於大陸學生的超神奇數學底子,有人讚嘆,但也有人說恐怕大多是為了考試練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