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考前必讀!一定會考!

考前必讀!一定會考!
數學科
       以105年的會考試題為例,共有25題選擇題與兩題非選擇題,國中數學一到六冊總共有23章,平均來說每章大約出1到2題。現在距離會考大約剩下兩個月的時間,不要再花時間做些很難的題目。同學可以先複習每章的重點,再做幾題該單元的經典歷屆試題,並反問自己:「如果是我,我會出哪一題或哪一個概念?」切記不會的題目或不懂的概念,一定要找同學或老師「打破砂鍋問到底」。
        根據 94年到105年 統計,以下單元都是每年必考的重點:(1)三顆星:機率與統計、分數的四則運算。(2)二顆星:幾何圖形與尺規作圖、整數四則、圓形、三角形的基本性質(3)一顆星:幾何證明、平方根與畢式定理、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相似形、一元一次方程式、直角坐標與二元一次方程式的圖形、一元一次不等式、乘法公式與多項式、等差數列與等差級數。另外,參考會考數學科考試時間,可以在每天早上10點半到11點50的時間,完整的試做一份歷屆試題,讓自己熟悉考試的感覺,並學習掌握及控制考試答題時間。
臺中市教育電子報
http://www.tc.edu.tw/epaper/index/view/id/25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