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數學很重要 一撇錯虧死老闆娘

數學很重要 一撇錯虧死老闆娘
以下這則新聞告訴我們數學有多重要。高鐵左營站鄰近的新光三越左營店,每逢假期及周年慶等時,停車供不應求,周邊重和路、文府路一帶有高達6、7處私人收費停車場,競爭激烈,其中一處私人收費停車場懸掛收費布條攬客,卻因搞錯分子、分母,原本機車一天收30元、汽車一天收150元,變成機車30天收1元,汽車150天收1元,烏龍布條被拍照PO網,網友戲稱「這告訴我們數學很重要。」
 網友在PTT發文指,昨天經過高鐵左營站,發現一處停車場的布條「怪怪的」,原來是分子和分母搞錯,原本應是機車30元/天,汽車150元/天的布條,變成「機車30天/元,汽車150天/元」,等於機車停30天、汽車停150天各只收1元,他覺得有趣拍照PO網,網友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數學很重要」,有網友跟進說:「國文比較重要」,有網友笑說:「國文老師躺著也中槍!」
 
記者實地前往高鐵左營站附近尋找,發現位於重和路和文府路口的信府停車場,懸掛的宣傳布條內容果真如網友所指,「機機車30天/元,汽車150天/元」,記者趨前詢問停車場員工,周姓員工驚訝說不知情,指「(布條)應該是老闆娘做的。」
 
周男說,布條懸掛了一個月,沒有顧客說要以「停30天或150天只收1元」的方式計費,他一派輕鬆地說,來這裡的都是熟客,「客人都知道收費多少,沒關係!」記者詢問將機車停該處停車場的百貨賣場櫃姐:「是否知道布條寫的內容?」櫃姐說,「沒注意布條寫甚麼,因為以前都停這裡,沒差!」
 
高市府消保官殷茂乾表示,依據《消保法》第22條規定,業者的廣告內容必須確實,但從社會經驗法則判斷,應可知道該處停車場的廣告布條內容是錯誤,「是不可能存在的事實」,就算顧客看到布條被吸引入場,要求停30天或150天只付1元,業者也可拒絕,但仍建議業者應在有人告知後,重新修正廣告內容,以免自找麻煩。(石秀華/高雄報導)

史上最俗?高鐵左營站附近的一處收費停車場懸掛布條,分子和分母搞錯了,變成機車30天1元,汽車150天1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