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國中數學】0909到校輔導(向上國中)

【時間】108年9月9日下午
【地點】向上國中E化教室
【任務編組】帶隊:楊憲章校長   輔導員:莊佶達、王百民、許校紋、廖惠珍
                         主講:莊佶達    助講:王百民
【執行任務狀況】
    該天本團莊佶達老師對向上國中的老師進行新課程三視圖的介紹,老師最關心的是素養跟以前的教學有甚麼樣的差別,依照莊老師的見解,素養是講知識核心概念並希望利用在生活當中,但多數的數學教材並不是那麼容易運用在生活當中,但對數學的感覺應該先建立,有"數感"再學數學才覺得有用。先利用小遊戲讓老師們了解如何教數感。
    接下來帶給向上國中老師的是三視圖的脈絡鋪陳,利用"數學新世界生根計畫"的學習單,帶入學生應該學會且必須學的課程內容,教導三視圖最主要讓學生學習如何定位立體圖形,若是發覺學生在上課時有些無趣,也可以採用"數學教育中心"數學好好玩第三期當中的"將軍傳令"模組,發給老師積木塊之後請台下的一個老師上台對其他的老師發號司令,將他看到的立體圖形說給老師聽,請台下的老師將立體圖形拼出來。
【活動集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