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107年國中數學團活動】 國中數學領域召集人會議


日期:101日下午13:30~16:30
地點:台中市立四箴國中會議室
會議名稱: 領域召集人會議
出席人員: 國教輔導團台中國中數學、全台中市領域召集人
特別邀請: 彰化師範大學施皓耀教授
時間分配: 13:30~13:40 人員介紹
         13:40~14:00 108新課綱及數學領域新知
         14:00~14:30 生根計畫共備學習單反思提問
         14:30~15:00 各題目反思後各組發表小組共識
         15:20~16:30 施皓耀教授核心概念解說
【研習精華】
本次的研習是對全市的領域召集人進行宣講,一開始由專輔惠珍針對108新課綱
進行提綱挈領式的宣導,再來是推廣目前央團當中所推行的數學奠基模組與奠基進教室兩個主題。
在支持系統的部分有均一化教育平台,讓學生在回家後只要有網路就沒有差異的讓學生能夠回家後繼續學習。
本研習的的第二個重點,教師在面對課程時如何提升自己的本質學能,並且能把數學的核心素養崁入自身的教學當中,由彰師大數學系施皓耀教授,所帶起的「數學新世界生根計畫」近來因為實行108課綱時,每個老師都需要的被觀課,並在觀課前--共同備課及觀課後共同議課,而議課與備課所需的內涵,都可以利用這一個平台當中的資源進行深入研究。
今天施老師所帶領大家共備的內容是『畢氏定理』的核心素養與本質,由共備學習單的帶領與學習單中的課程學生學習單的穿插,讓老師能有所共鳴。畢氏定理不是公式而已,而是利用邊長檢查轉角大小的工具,更在課程的最後講述日常生活當中,士農工商如何活用畢氏定理。


【活動影片連結】請連結本團活動影片區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AGhWMHFBwKEmFGI9s5m0QRN2-oZMIvTF2K-NNOFfl40/ed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