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公式變圖象 數學也能辦展覽

溪湖高中舉辦數學印象巡迴展,學生也學習導覽,校長楊豪森(左)說,中華民國數學會引...
溪湖高中舉辦數學印象巡迴展,學生也學習導覽,校長楊豪森(左)說,中華民國數學會引進Imaginary數學展,運用數學程式延伸出的各種藝術圖象和多媒體影音,讓學子覺得數學更有趣。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彰化縣溪湖高中舉辦數學印象展,校長楊豪森說,中華民國數學會引進Imaginary數學展,運用程式延伸出藝術圖象和多媒體影音,讓數學變有趣。
溪湖高中昨舉辦數學印象展,楊豪森說,Imaginary數學展源自德國,中華民國數學會引進此展覽,去年和今年分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台灣科學教育館展出,並開放各高中和大專學校巡迴展,配合學生論壇與大眾工作坊,分享數學的奧妙。
溪湖高中老師李悅菁老師運用數學原理,製作藝術立體作品,學生參與導覽解說;楊豪森說,數學運用廣泛,只要改變參數,就可變化出耳目一新的藝術樣貌,學校將於23日舉辦「阿強老師的數學積木之旅」講座,開放給彰化縣國、高中師生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