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你能答對嗎?這道小學數學題目 竟難倒日本年輕人

 ▲這道小學數學題難倒許多人。(圖/翻攝自telegraph) 
▲這道小學數學題難倒許多人。
數學是很多學生的罩門,不少人對於數學可說是避之唯恐不及。國外最近流傳一道小學數學題目,題目看似相當簡單,但日本卻只有6成20歲左右的年輕人答對,讓人跌破眼鏡。
據《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 YouTube用戶塔爾沃克(Presh Talwalkar)經常在網路分享數學題目,考倒許多網友,而最近他又分享了一道數學題目,雖然僅僅是小學程度,但仍讓不少人都答錯。
這道題目為「9 - 3 ÷ 1/3 + 1」,網友答案百百種,有9也有19,但其實這題的正確答案是1。要解出這一題數學題目,必須謹記最基本的先乘除後加減,而這道題目要先算出3除1/3,才能算出正確答案。
塔爾沃克表示,這道題目在日本只有6成20歲左右的年輕人答對,遠遠低於80年代的9成答對率,反映出現代人的數學水平程度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