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果然是已讀!」 九大LINE令人討厭的理由

自從LINE進入台灣市場以後,慢慢取代原本的簡訊功能變成台灣人主要聯絡的工具,在台灣社交已經從「可以給我手機號碼嗎?」變成「可以給我LINE嗎?」但是在LINE的發明國日本卻還是有一群人不太喜歡使用LINE,神成當年去日本外派的時候也被LINE搞得七葷八素所以看到這九個LINE令人討厭的理由真的是非常有感啊!
LINE (圖/翻攝自LINE官網)
 ▲LINE (圖/翻攝自LINE官網
第九名:手機容易沒電
當年神成在大阪的時候因為LINE群組頻繁呼叫加上用手機回覆客戶Mail,結果手機就只剩下1%的電了,靈機一動想用那1%的電上網找附近哪些店家提供充電的時候,神成媽突然LINE一句「日本很冷要注意保暖喔!」,老媽...因為妳這句關心讓我手機壽終正寢...
第八名:只因為電話號碼而被不太熟的人加LINE
這個超有感!當年去日本外派為了方便連絡加了一堆日本人同事和客戶的電話號碼,但誰都知道跟這些日本人搞不好只會連絡這短短的一個月,打開LINE以後才發現一堆自己根本不熟的同事和客戶加了自己的LINE,但是又不能更改設定。
第七名:有隨時被監控的感覺
當打開LINE已讀以後馬上就打電話進來,彷彿是用「已讀」來測試對方現在能不能接電話,這種感覺很差。不過我覺得比較差的是,可以回LINE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訊息,等到開車、上廁所、開會或是和別人說話的時候,一直有人狂傳LINE過來問問題。
第六名:被加進群組後暴增的通知
有時候手邊有事,或是用手機在看別的東西的時候,群組聊天的LINE就會一直跳出來,偏偏聊得又是和自己完全無關也沒興趣的話題,但是都會打斷手上在看的東西啊!不過在LINE改版追加了取消通知的功能後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
第五名:網路安全問題
神成曾經聽過一個超級討厭韓國的日本人說,他不用LINE的原因是:「LINE是韓國人做出來要蒐集日本人情報的邪惡APP」,是沒那麼嚴重啦...但是總覺得裡面的對話內容毫無加密,完全沒有安全性可言,之前神成待的日本公司就明文規定不可以在LINE上面談公事以免公司機密遭到洩露出去。
第四名:突然被LINE通知打斷
本來快樂的在玩遊戲,結果突然有人傳LINE進來打斷。本來享受YOUTUBE的影片,結果突然有人傳LINE進來打斷。本來聽音樂,結果突然有人傳LINE進來打斷。有過這種經驗的人相信感同身受吧!
第三名:只傳貼圖讓人不爽
常常遇到這種事情,對於成年男性而言只傳貼圖好像是小朋友一樣,不過這個問題在日本比較多,台灣人倒是常常只傳貼圖。像神成曾經傳一張「OK」的貼圖被日籍主管痛罵:「你小朋友啊!?」
第二名:不是每個人都用智慧型手機啊!
這也是在日本比較多,台灣還好。日本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沒有台灣那麼高,所以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當被問到:「可以交換LINE嗎?」總是一肚子無名火升起。雖然LINE也有開發非智慧型手機使用的LINE,但界面相當不親民啊。
第一名:「已讀」兩個字很煩人
有時候看到不想回的人傳LINE來,不小心打開了就會冒出「已讀」,就好像強迫症一樣不回不行。雖然後來LINE公司有表示這是因為311震災的時候,要確認對方是否還活著方便求救才增設的功能,但是這個邏輯很有問題...都有心思開LINE了怎麼會沒辦法求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