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104度第二學期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中組到校輔導
輔導紀錄表
辦理類別:分區到校輔導  領召會議  教學觀摩  示範教學 (本表由輔導員填寫)


輔導學校
四張犁國中
輔導日期
105  523
輔導領域/議題
數學
輔導人數
75
輔導員
 
吳嵐婷
助 

 
楊憲章







輔導學校領域/議題
課程發展特色
1.雙十國中(馬雅婷):以分組合作培養學生寫非選的能力
2.五權國中(謝惠萍):樂高機器人應用介紹
3.立人國中(洪賢松):生根計畫對教師專業成長的影響
輔導內容重點
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數學學習領域—傳達事項
輔導員吳嵐婷:數學奠基模組-矩形拼板介紹
www://mec.math.ntnu.edu.tw/
回饋與分享
1.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怎麼教,但是,卻很少想過 教的是什麼嗎?我們傳遞知識,但卻不曾質疑過它。
2.老師的傾聽,可以給學生在心靈上帶來莫大的支持,也可以為下一個串聯活動做準備,讓學生的發言可以受到前一個同學發言的啟發,然後作適當的串聯,繼續發表自己的看法。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1.希望輔導團可以多一點新課綱的分享,讓我們知道未來政策的重點。
領域/議題部分
1.奠基模組的操作可提升學生課堂參與度,但操作上有時需要過多的操作時間,以至於影響教學進度,教師常會在這兩者之間抉擇。
2.分組合作學習數學非選的方式下,學生參與度高,對學生學習有相當的助益,建議可繼續實施此教學模式,並分享給其他領域。
       


〈紀錄人員: 吳嵐婷        輔導小組召集人: 胡金枝 填表日期: 20165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