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掃條碼、拍照、答數學題 鬧鐘APP叫起床

天氣變冷,你容易賴床嗎?過去很多人可能會買鬧鐘,而且要響越大聲越好,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出現,用傳統鬧鐘的人變少了,反而是手機裏,各種千奇百怪的鬧鐘APP大受歡迎。像是指定相同條碼,或是相同角度拍照才能解除的鬧鐘,或是強迫搖手機,搖到指定次數才會停的APP,甚至還有困難的數學解答題,答錯了手機鬧鐘就會響不停,就算想賴床也沒辦法。
賴床起不來,鬧鐘聲要越大聲越好,不過現在手機就有各種鬧鐘APP,要讓您跟貪睡蟲說byebye。手機鬧鐘一響卻怎麼按也按不掉,正確答案得先找到放在浴室裡的牙膏,對著背面正確的條碼拍,才能解除惱人鬧鐘聲響,要防止賴床還有這一招。


手機響不停,看到照片得先東找西找,找到相同物品再用相同角度,拍一模一樣的照片才能停止,對付賴床的人真的有效嗎?
民眾:「我覺得應該是有用,因為我覺得假如說是對於很喜歡睡覺的人的話,就是它又是一種(起床)方法。」
民眾:「想睡覺的時候你會很痛苦說,我幹嘛沒事設(搖晃)那麼多下,就一直搖、一直搖,怎麼還沒停還沒到。」
掃條碼、拍照片不夠看,還有這一種,鬧鐘一響就得拼命搖手機。
民眾:「請搖30下!」
光要搖到指定的數字,想睡回籠覺的人也該醒了,另外這種數學解答鬧鐘,沒解出算式正確答案,想關掉除非把手機給砸了,越來越多人把手機當鬧鐘,對付賴床的APP也應運而生,反觀以前的傳統鬧鐘銷售量連帶受影響。
鐘錶店業者:「應該至少一半會有,因為現在的人不太愛用鬧鐘,因為他有手機可以取代。」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傳統鬧鐘銷售量像坐溜滑梯一樣,隨著時代變遷,叫人起床的鬧鐘已經被電子產品取代。
出自於TVBS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