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手機尾數恐透露年紀?臉書瘋傳數學公式

2014-10-20  17:5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你的手機號碼會洩露你的年齡?!有網站貼出「手機尾號透露了你的年齡!不信你試試!」,只要將自己的手機尾數,經一連串加減乘除後,最後跑出三位數字,末兩碼赫然就是計算者的真實年齡,算式不但在臉書瘋傳,也讓許多網友紛紛驚呼超準,但已有網友利用簡單的代數方程破解:「其實最後一個步驟減去西元出生年,就已經透露蹊蹺了!」

該公式算法,需先將手機號碼的最後一碼乘以2,再加5,然後乘上50,得出來的數字加上1764,最後一個步驟需再減去計算者的西元出生年,最後會跑出三位數字,其中百位號碼即是最初的手機尾數,而另外十位跟個位數就是計算者的真實年齡,讓不少網友計算完後紛紛嚇到,直呼神奇。
但已有網友簡單破解,用國中數學的學過的代數方程式,將手機尾數以X替代,把算式走一遍後,最後會得到100X加上2014,直言100X就是手機尾數1到9乘上100,會直接顯現在百位數,而2014就是今年的西元年,透過最後一個步驟減去出生西元年,當然會出現計算者的「真實年齡」,破解手機尾數透露真實年齡的秘密,不少網友還是覺得破解過程中的數學公式其實相當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