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尋找愛情嗎?試試愛情數學公式


西洋情人節將至,英國一名數學家研究出來一套「愛情數學公式」,教大家如何找到愛情。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應用數學講師漢娜·弗萊(Hannah Fry)是《愛的數學》(The Mathematics of Love)的作者。

她提出的愛情數學公式是:love = pride + proactive + provokable,愛=自豪+主動積極+直言不諱。

自豪

弗萊解釋說,做自己,並為此自豪,這是得到愛情最重要的一步。

她說,按照約會網站「OKCupid」的調查,凸顯自己的特色是吸引別人的重點。

該網站的統計顯示,得到評分越高的女性不見得會收到最多的留言信息,那些獲得評分高低不等的女性收到的留言信息最多。

主動積極

想要獲得愛情就不能守株待兔,下定決心主動出擊,找到理想愛情的機率會更高。

漢娜·弗萊舉例說,在舞會或派對裏典型的「男追女」場景,如果女的拒絕男的,那個男的通常會找下一個女的聊天,一直到最後找到願意接受他的人為止。

弗萊說,這個行為可以解釋為數學上的一種演算法,也就是一般人所謂的不挑剔。

直言不諱

許多人選擇遷就對方避免衝突以維繫彼此關係,但是弗萊反對這麼做,「坦誠開放,有什麼說什麼是維持長久關係的重點。」

心理學家約翰·戈特曼(John Gottman)進行過一次實驗發現,對彼此坦誠開放的戀人較有可能維持長久關係。
了解了以上的愛情公式,祝福每位有情人終成眷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