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這是國小三年級的數學 你答對了嗎?

這是國小三年級的數學 你答對了嗎?
ㄅ代表分鐘,ㄆ代表小時,下面敘述何者正確?

1. 60-ㄆ=ㄅ
2. 60Xㄅ=ㄆ
3. ㄆ+60=ㄅ
4. 60Xㄆ=ㄅ

您算的出來嗎?這是新北市蘆洲忠義國小三年的數學題目,家長向《蘋果》投訴,怒批學校出這種數學題目,是在整人嗎?

家長表示,上周該校舉行期中考,他小孩就讀三年級,回家後小孩拿著考卷詢問媽媽,媽媽看了題目後,發現題目語焉不詳,覺得這種題目出在小學三年級的考試,太難了。

教務主任江孟鴻解釋,其實題目要測驗的原意僅是1小時等於60分鐘的概念,只要把60及1分別帶入ㄅ及ㄆ,便能得出答案為選項4,但他坦言,的確接到家長反映題意不清,並無先標明ㄅ與ㄆ的相對關係,造成部分學生無法理解題意。

但教務主任向出題老師詢問過後表示:「其實學生答題正確率的確偏低!」隔天便已要求各班級老師向學生說明提意,以達到測驗及教學目的,但分數是否補回則交各班級老師決定。
家長覺得這小學三年級的題目,語焉不詳,影響作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