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104學年中投區免試入學 111方案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104學年度中投區免試入學方案出爐!中投區採取「111」方案,「一次分發到位」、「10個志願序為一群組」,並首創全國「會考成績總點數111點」將會考57級別,各乘3倍共105點,再加上作文總分6點,總分111點,將可改善、志願序和作文比重過高的爭議,也能有效鑑別考生程度。


中投區免試方案「一次分發到位」,不辦特色招生考試 ,將與全國同步在6月底完成分發作業,「10個志願序為一群組」第一至第10個志願序為30分,第11至第20個計29分,第21個以後均為28分,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在記者會中表示,此舉將能改善考生選填志願的失誤,減少保守選填,高分低就甚至高分落榜。

今年新增「會考成績總點數」將以會考成績國英數社自科A++C分為7到一級別,各級別乘以3倍,依次為2118…3點,五科總分為105點,作文從6級分也改為6至一點,全部總點共計111點。

蔡炳坤表示,級別會乘以三倍換算成點數,是以去年會考人數和分數去試算,發現乘3倍後組距人數最恰當,能有效鑑別考生程度,而且作文滿點6點占總點數為5.4%,較往年前國中基測作文比重為2.9%,重要性提高二倍,也能消除十二年國教首年作文比重太關鍵,單科決定志願的遺憾。
蔡炳坤強調,此免試方案徵詢學校、家長、學生及專家學者等各方建議,8日經中市教育審議委員會臨時會議審議通過,是改變幅度最小且能有效降低志願序和作文成績比重,並達成超額比序目標。至於教育部提供的十量尺計分基準,經評估應該不會用到,將備用作為最後一道比序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