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100年度子計畫二執行成效與反思

1)在「巡迴輔導」方面:100年度配合教育部「精進教學計畫」,將本市28所國中分成四區,以每年度四區各一場的方式進行巡迴輔導,由各校及輔導小組提供創意教學、教材教法、教學資源應用等方式交流分享,建立領域專業對話之機制,以提昇教師課程發展能力,達到教學多元、專業、創新,執行成效良好。
2)在「教學資源網」方面:「教學資源網」(網址:etoe.tceb.edu.tw)為本市教師的知識分享平台,上傳的教學資源由輔導員進行審核,每一位輔導員每年均需參加教學資源網審查培訓研習以熟悉審查相關規定及標準,凡是提供分享教案、創意教學活動、教學素材與網路資源者並經嚴格審核通過者,教育處皆會提報敘獎,100年度本市國中數學領域教師共上傳24件教學資源,其中6件通過審核,通過率約為25%,充分達成教學資源共享目標。
3)在「勤耕」方面:本領域在100年度已進行教學研究,並將研究成果與其他領域研究成果集結成冊,分送各校學習、參考。
4)在「教師專業研習」方面:本領域因應領域課程與教學之問題及教師專業發展的需求,於100年度舉辦「課綱微調說明會暨領域召集人會議」、「電子白板在數學教學上的應用」、「Flash應用工作坊」、「網路資源在數學教學上的應用」、「數學創意教學」等研習,獲得參與教師好評。
5)在「輔導員專業成長」方面:100年度領域時間除大型研習活動外,輔導小組定期舉辦輔導小組工作會報暨專業成長讀書會,以促進小組成員間教學研究及團務運作之經驗交流,亦辦理「教學資源網審查」、「輔導員增能」等增進輔導員專業知能及開拓視野之相關活動,另外亦多次邀請中興大學應數系主任李林滄教授到團輔導,帶領本領域輔導員專業成長。
6)在「領域資訊交流平台」方面:縣市合併之後,為使輔導小組成員與本市數學領域教師之間,能有教學相關資源交流及交換意見的平台,本輔導小組已重新建置專業數學網站(部落格),其網址為http://math-j.guidance.tc.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