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國中數學】1118團內增能+素養導向課程+NHOM6(立人國中)


【時間】1081118
【地點】台中市立立人國民國中研習教室
【人員】輔導團成員、NHOM研習教師、彰化師大施皓耀教授
【研習議題】一元一次方程式
【研習內容】
     這一次的議題原本是大家認為很容易的,但是立人國中的賢松主任卻提出了什麼是等式這一個問題,讓大家陷入很漫長的思考,想找出一個頭緒。但施老師利用"標的物"和"可能的"的想法,讓整個可能性跟結果可以完成連結,例如想要找出全等的三角形:標的物為形相等,那需要的原件為角跟邊、而不是邊的粗細。同樣的想找X^2=5,標的物是X的答案,我想要達到標的物,它是個數先用整數我沒辦法達到,在換分數也沒有辦法,如果沒有教根號數這一個等式將沒有答案,但我們發覺用2太小用3太大,它的答案會在2~3之間,所以在慢慢構思創建一個數系來,能夠快速地完成這一個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