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一個超簡單數學題 估有20萬學生答不出來!

這道數學題,有12%國中生不會答。
「自1980年以來,20歲女性平均身高增加了2.3公分,變成170.6公分,則1980年20歲女性的平均身高是多少」?這道國中程度的數學題目,你會回答嗎?測驗結果顯示,15歲國中生,有12%答錯。
 
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許添明今天表示,2012年的PISA研究顯示,我國15歲學生學生的學習成就存在巨大落差,其中有12%學生未通過該測驗的level 2等級,而上述題目,就是當年的level 2考題,若以全國200萬國中小學生的12%計算,相當於有20萬名學生,學習落後,等待失敗。他也分析,可能是因為學生讀不懂題目,導致答錯。
 
台師大今舉辦「教育:美好世界的開端」記者會,向新政府提出教育建言。許添明在會中指出,這些學習能力落後的學生,大多來自中下社經背景家庭,代表他們無法透過教育翻轉社會階級;因此台師大要向新政府建議,須集中資源照顧弱勢,也要立即投入資源,協助弱勢學生具備基本學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