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全班只有1人會!國小4年級數學超難 無數鄉民想破頭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國小4年級的數學考題有多難?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他侄子讀國小4年級,一次數學課堂上的平時考,其中第6題全班竟只有1人答對。題目如下:「陳暐做小數相減的題目時,把被減數個位的3寫成8,減數十分位的8寫成3,最後的差是27.2。這道題目的正確答案是多少?」

網友serialhon (人生如夢)9日中午在PTT八卦板上貼文,描述正就讀小學4年級的侄子,一次數學隨堂考遇到超難題目,全班更只有1人答對。題目是,「陳暐做小數相減的題目時,把被減數個位的3寫成8,減數十分位的8寫成3,最後的差是27.2。這道題目的正確答案是多少?」serialhon自認數學不錯,但仍花不少時間解題才答對。

由於題目實在不簡單,有人嘗試用邏輯,有人用代數,也有不少高學歷的鄉民紛紛提出獨到的解法,不只推文破百,回文數量更高達30多篇,多數人算出的答案為21.7較簡單的解法是,因被減數個位3寫成8,所以答案會多5,減數十分位的8寫成3,答案要再減0.5,最後將27.2減掉多的50.5,正解是21.7

不過有趣的是,晚間serialhon貼出數學老師讓他姪子訂正後的解答,是22.5。老師的算式是,先讓27.25得到22.2;再讓22.20.3得出22.5。不少鄉民指數學老師計算錯誤,難怪全班只有1人答對,也有人認為可能是他姪子抄算式抄錯了。

serialhon晚間公布姪子訂正考卷後的解法,似乎有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