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每週金句]:大自然的規律只不過是造物主的數學思想

TI Education 的相片。














[每週金句]   (Math quote):

"The laws of nature are but the mathematical thoughts of God."
–Euclid (B.C.330~B.C.275)
大自然的規律只不過是造物主的數學思想
–歐幾理德 (B.C.330~B.C.275)
=====================================

–Euclid (B.C.330~B.C.275) 幾何學宗師

歐幾理德,古希臘人,是希臘文Εὐκλείδης 的英化名字,意思是「好的名譽」。歐幾理德年紀比柏拉圖小,但比阿基米德大,與埃及皇帝托勒密一世(Ptolemy I)是同時代的人。早年在雅典受教育,接受柏拉圖的教誨,熟知柏拉圖的幾何學。他繼承柏拉圖的數學把幾何建立在定義、公理及邏輯基礎上。

歐幾理德創造性地總結了前人的經驗和研究成果,集希臘前輩數學的大成,寫成了世界上最有系統的數學巨著《幾何原本》(Element)。

《幾何原本》內容豐富,是古往今來的最偉大著作之一,也是幾何學的經典大著。牛頓(Isaac Newton)對它推從備至,他說:『全書從那麼少的幾條公理和定義,就能取得那麼多的成果,真是幾何學界的光榮。』


文章來源: TI Education
圖片來源:TI Education (點擊圖片可連結原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