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101年度本輔導小組精進計畫預期效益

一、輔導團方面
(一)藉由團務及定期會議形塑本團願景,發展磨合模式。
(二)藉由發展「數位化課程配合討論式教學」模組提升本團團員專業素養。
(三)藉由諮詢教授到團輔導,針對團務運作模式與方針提出修改建議。
(四)透過輔導員增能參訪活動達到彼此觀摩學習的機會。
二、學校方面:
(一)各校重視並落實九年一貫課程之推展,支持教師進修與研究,精進校內教師教學能力,提昇教育品質。
(二)發展學校領域教學特色,設計多樣性的學習課程,提供學生發展個人興趣、專長與需求的學習機會
三、教師方面:
(一)透過巡迴輔導及分區策略聯盟,促進各校間教師專業教學經驗之交流,增進教師教學能力與品質。
(二)教師具有選擇適宜數學學習領域教科書及改編、自編教材的能力。
(三)教師具有自我教學評鑑與省思的能力。
(四)提供教師專業支援與資源,提昇教師教學效能。
(五)優良教案教材等領域資源蒐集與e化,促進教學資源整合與分享,提昇本市教師教學能力。
(六)藉由巡迴諮詢輔導及數學領域召集人會議宣導「課綱微調」、「多元評量」、「TASA」及「PISA」,並介紹「數位化課程配合討論式教學」模組,以提升全市教師數學教學素養。
(七)藉由國教輔導團網站的充實及數學教育論壇的建置做為全市教師與輔導團的橋梁。
四、學生方面:
(一)瞭解學生多元智慧中的優勢能力,開展學生的潛能,改善其較劣勢之能力,配合多樣化教學活動及多元化評量方式,使其在本領域中得到適性的發展。
(二)以學習階段為單位,使教學內容能涵蓋分段能力指標上所列之核心概念,將學科概念轉化成學生帶得走的能力。
(三)教育既是培養學生適應生活及改善生活環境的歷程,進行『以生活經驗為中心』、『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活動,培養學生創造性解決問題能力。
五、綜合方面:
(一)教學資源網增進上傳教師教學檔案件數,能減輕教師備課負擔。
(二)領域部落格的建置,能促成增加教師專業知識能力,以及教學技巧、教學理念、教學策略、教學疑難問題的分享。
(三)教學巡迴輔導諮詢可以提供教師教學資源與學校特色的分享。
(四)增加輔導員專業知能,及促進輔導員和他縣市輔導員經驗交流。
(五)精進課程教學能力研習,增強教師知能與處理教學困境的能力。
(六)提供教師教學資源與學校特色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