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國中數學】1216團內增能+素養導向課程+NHOM8(立人國中)


【時間】1081216
【地點】台中市立立人國民國中研習教室
【人員】輔導團成員、NHOM研習教師、彰化師大施皓耀教授
【研習議題】對稱圖形教學方法、施老師解惑
【研習內容】
    本學期最後一次的團員增能,一樣請到施老師來指導台中團及NHOM的大家,看看大家能否能夠激盪出甚麼樣精彩的火花,今天莊佶達老師自告奮勇的講述他想要在對稱圖形當中怎麼上課,利用簡報跟所有的與會老師報告「翰林」版的課本如何編排,他的優點和脈絡鋪陳是否恰當。接下來提出自己想出來結合課本的方法。利用數學好好玩的「不只老鼠會打洞」--讓學生慢慢體會線對稱的感覺、想要結合課本利用「一刀剪愛心」,有對稱感另外也可以引入線對稱的所有名詞的概念,結合「生根教材」將裡面的核心語句讓學生有感,逐步讓他感受到對稱的真實含意。最後再請施教授進行概念上的加強,還有提點哪一個部分沒有說到需要再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