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在職資深教師揪團提成長計畫

在職資深教師揪團提成長計畫 教部每年最高補助兩萬五

資料來源:NOW NEWS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2017/05/18 10:33:05
▲教育部106學年度將試辦「在職資深教師續航計畫」。(圖/記者吳宛縈攝,20170518)
▲教育部106學年度將試辦「在職資深教師續航計畫」。(圖/記者吳宛縈攝,20170518)


配合師資培育法通過,教育部表示,106學年度將試辦「在職資深教師續航計畫」,提供正式教職滿15年以上或年齡達45歲以上在職資深教師,揪團提出「自主專業成長計畫」,經審核通過後,將每年補助每一個社群最高25000元作為經費。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指出,全國中小學在職資深教師(正式教職滿15年以上或年齡達45歲以上者),可4-12人組成,以十二年國教相關課程與教學相關的學習主題社群,並提出「自主專業成長計畫」經審核通過後,教育部將每年補助每一個社群最高25000元作為經費。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張明文表示,此次計畫特色在於「同儕支持的力量」,讓資深的教師有舞台能發展豐富的經驗,試辦期間至少會補助60個社群,並規畫以專業成長博覽會取代紙本成果報告,以減輕教師負擔,今年七月起教師可踴躍「揪團」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