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澳洲學測一道數學題讓考生崩潰 2硬幣夾角到底是幾度?.


▲澳洲一道數學題難倒了不少高三考生,你知道答案嗎?(圖/翻攝每日郵報)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澳洲10月底舉行一年一度的學力測驗,合格的高中生可以獲得「維多利亞州教育證書」(Victoria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並憑此申請就讀大學。在數學考科中,許多考生被一道題給問倒,測驗結束後社交網站上湧現大量批評聲浪,認為題目太難,根本算不出。
這道題目是數學測驗的第7題,「50分的硬幣都是正十二邊形,把兩枚硬幣併排放在一起,求夾角θ。」同時列出5個選項,分別是:A. 12°、B. 30°、C. 36°、D. 60°、E. 72°。
考試結束後,50分硬幣成了澳洲社群網站上最火紅的詞彙之一,許多人熱烈討論著該如何計算出角度。當然,無數計算不出、大崩潰的學生發文批評,直指題目太難,「這考試根本不是要測試我們,而是在耍我們」、「題目沒給任何的角度或長度,無法套用公式,所以根本算不出來。」
不過,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群「屁孩」數學實在太差,這種題目對高三學生應該是輕而易舉。最簡單的解法是,任意多邊形外角和為360°,硬幣是正十二邊形,每一個外角為30°(360°/12),題目求的角度等於12邊型的兩個外角,答案為D. 60°(30°+30°)。


原文網址: 澳洲學測一道數學題讓考生崩潰 2硬幣夾角到底是幾度?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04/590778.htm#ixzz4T3oTs8R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