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媽媽我考55分!新竹陽光國小「滿分不一樣」 打破100迷思


▲新竹市陽光國小致力打造快樂的學習環境。(圖/翻攝自新竹市立陽光國小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朋友放學回家,一進門就高聲大喊「爸爸!媽媽!我今天英文考55分耶!」這樣的場景對大部分習慣「滿分=100分」的人來說,或許有點難理解,然而這正是新竹市立陽光國小「打破分數迷思」的目的,藉由「不一樣的滿分」,讓家長、學生擺脫成績至上的比較心態。
一名媽媽在臉書上分享,女兒就讀的新竹市立陽光國小校風特別,為了打破家長愛比較分數的觀念,特別將每次考試、每個科目設計成不一樣的滿分,「例如英文滿分55分 ,自然滿分111分,國文滿分110分,數學滿分115分。」
一到三年級的導師們更十分有默契地禁止學生比較成績或嘲笑同學,也會用心地提醒家長「成績不是一切」,希望他們不要責問小朋友為什麼沒考100分,或者為什麼哪個題目不會寫。
學校的作法讓這位媽媽感動地表示,「向新竹市立陽光國小致敬。」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大讚,「超酷的學校」、「真棒的學校」、「這學校太有外國的風格!多鼓勵少比較~」、「太欣賞這個老師了...我喜歡她的教學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