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我喜歡做的事?職業興趣探索測驗 助您工作如意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職業興趣探索是個人職業生涯規劃的第一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網站Jobooks工作百科已規劃「職涯測評專區」,協助民眾了解自我職業興趣,其中「我喜歡做的事-職業興趣探索測驗」,主要協助國中以上學生及成人進行職業興趣探索,因應大眾網路使用習慣的改變,以及相關測評系統發展技術日益精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借鏡國內外優質測評系統進行改版,不僅內容更符合民眾使用需求,透過手機及平板也能線上測評。
新版的「我喜歡做的事」系統,重新編寫職業類別與測評結果介紹文案,讓使用者以更直覺易懂的方式並進行測驗,且重新設計測驗結果報表,讓使用者自我評析對各職業興趣的喜好程度,也可以與不同常模族群比較。
值得一提的是,順應行動上網的趨勢,我喜歡做的事特別新增手機版系統功能,若民眾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進入本測驗,系統將直接導到手機版畫面,讓民眾更方便操作,使用者可於職涯測評專區登入台灣就業通會員,將能瀏覽所有的測評紀錄,同時讓就業服務人員依照求職者的測評結果,提供就業諮詢及推介適合的工作。民眾也可以將測評結果連結求職履歷,提供求才廠商篩選適合的人才,提高就業媒合效益。
新版我喜歡做的事-,已於01月12日上線,歡迎大家踴躍上網使用。另Jobooks工作百科「職涯測評專區」將於今年12月將推出個人與組織適配性評量工具,運用該項工具,讓民眾更清楚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以及適合的工作類型與企業組織文化。另外,求才企業也可以運用該項工具,快速找到適合該企業文化及職缺所需之人才,求職者得以適才適所,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