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用一指和全球做生意:跨境電商正夯!


「性感」是一種形容熱門新興職務的流行詞彙,而現在什麼產業「比性感更性感」?答案是結合了跨國貿易與電子商務的「跨境電商」!Cheers》雜誌從上海、台灣現場,第一線挖掘跨境電商的迷人風貌,並解析台灣人才如何善用優勢、華麗轉身,在國際舞台大展拳腳?
電子商務(e-commerce,簡稱電商)是近年全球產業最具爆炸性進展的一環,被稱為「21世紀最大規模經濟戰」。而目前電商領域中,「跨境電商」又是浪潮上的新浪頭,成長速度快又猛,公認擁有最強的引爆動能。
也因此,當2016年被稱為「電商人才年」之際,跨境電商可說是熱門職種中的熱門寵兒,是下一個最酷、最夯的工作。
跨境+電商=人才的國際遊走快速通道
什麼是「跨境電商」?其實許多消費者已親身體驗過,簡單地說,就是「在網路上跨國買賣東西」。透過全球無國界、零時差的雲端介面,逛遍天涯海角的商城,簡單幾個結帳小動作,商品就配送到府,輕鬆又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