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IQ230打敗愛因斯坦 華裔數學家「史上智商最高的人」.


▲華裔數學家陶哲軒,他的IQ達到230,遠超過愛因斯坦,被稱為是史上最聰明的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若是你被問到「誰是全世界最聰明、智商最高的人?」相信大部分人的第一印象,應該會回答像是愛因斯坦、牛頓、霍金等之類的人物。但在現實生活中,華裔數學家陶哲軒被公認應該是史上智商最高、最聰明的人物,他的IQ達到230,是目前人類有記載以來智商最高的分數。
1975年次的陶哲軒出生在澳洲,童年時期就展露出過人天份;上幼稚園時老師就發現他對數字有著天生的敏感和興趣,之後加入了南澳大利亞天才兒童協會。小哲軒也因此結識了其他的天才兒童。而陶哲軒在7歲時自學微積分,還著作了人生第一本書,內容是關於用Basic程式計算完全數。
陶哲軒在24歲時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聘為教授,成為該校史上最年輕的教授;31歲獲得麥克阿瑟基金(MacArthur Foundation)天才獎和數學界的諾貝爾獎「菲爾茲」獎。他在數學上的成就有目共睹,卻又保持謙遜不斷追求新知,他又被稱為是「數學界的莫札特」。
他主要的研究專長是在調和分析、偏微分方程、組合數學、解析數論和表示論。2015年9月17日,他宣布證明了保羅•埃爾德什(Erdős Pál)在1932年提出的埃爾德什差異問題存在,這個困擾學術界80多年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