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生三胞胎的機率有多低 讓她告訴你

呂家三胞胎還有一個姐姐。呂家三胞胎提供
呂家三胞胎的母親王明華當年是自然受孕懷胎,她說醫生曾告訴她自然受孕懷上三胞胎的機率大概只有1/5000萬,可以說是比威力彩的頭獎中獎率1/2209萬還要低。而當初她剖腹生下三胞胎後,一度因大量內出血引發肺炎,切除4/5的子宮,還住院超過4個月,可說是冒了生命危險,不過,看到孩子健康長大,還是讓她很欣慰。
 
高雄長庚生殖醫學部主任藍國忠表示,過去因自然受孕三胞胎的機率太低,未有相關文獻記載,但近來因人工生殖技術進步,使婦女懷上三胞胎的機率大增,統計機率約為4/10萬,若排除人工受孕者,自然成孕的三胞胎機率為數百萬或千萬分之一的機率是極有可能的。
 
藍國忠表示自然受孕的多胞胎比人工受孕者來得健康,但對母親來說懷上三胞胎都是極大的負擔和風險。
 
而王明華當年剖腹剷下各約2200公克的三胞胎後,就大量內出血引起肺炎,輸血4000西西,切除4/5的子宮,住院超過4個月才保住一命,她說:「生他們差點連命都沒了,在醫院從穿長袖住到穿短袖的季節,但最欣慰的,還是看到孩子們健康平安的長大,這就是我最大的願望了。」
 
王明華回憶照顧3個孩子的歲月,她說最喜歡幫三胞胎買相同的衣服、鞋子,也為他們拍了許多照片,「有時候買衣服時,店家同款式同尺寸的衣服只有2套,也必須等到調貨來,湊足3套才一起拿給他們,要一視同仁,不然一定會打架。」
 
除了三胞胎,王明華還有一個女兒,孩子們小時候,可真是忙壞她了,她說:「同時要照顧三個孩子太辛苦了,我都無為而治,放他們在地上爬。」三胞胎從小感受母親的開明,也知道母親生他們的辛苦,因此格外孝順,至今成家立業後,還是周周回西子灣老家探望父母,共享天倫之樂。(郭芷余/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由於自然受孕產下三胞胎的機率很低,因此當時的媒體都有報導三兄弟的誕生。呂家三胞胎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