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教師共好共學 翻轉教學影片上線

給教師們的教學課程上線囉!教育部為幫助偏鄉教師精進課程教學,邀請5位國中教師拍攝網路教學影片,讓各地教師能跨越時空,精進教學知能。其中,國文老師王政忠採用MAPS教學法,讓學生運用小白板、大海報等工具學習;歷史老師蔡宜岑則教學生如何運用筆記法,從標題預測內容,讀課文一次就懂。
教育部3日召開「看見教室裡群星閃耀」國中亮點教師教學歷程紀錄影片發表記者會。國教署表示,由下而上的翻轉教學已是教學主流,因此國教署邀請多位優秀的國中教師協助拍攝教學影片,推廣翻轉教學的實務經驗,預計共拍攝37集,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共5個課程領域。
其中,曾出版過「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一書的南投縣爽文國中國文老師王政忠,採用MAPS教學法,運用小白板、大海報等工具等審議式的討論、發表,讓不同能力的學生都能夠自主學習,逐步從教師和同儕的支持中獨立。
高雄市阿蓮國中數學老師何耿旭,將學生分為徒弟、小師父、大師父和高手組成學習夥伴,透過小組競爭與合作關係提高學習成效,強調數學學習基本觀念的重要,引導學生說明解題思考歷程。
自然科老師何憶婷及社會科蔡宜岑老師則運用筆記策略法,教學生如何快速抓課文重點,包括從標題推斷內文、用三種色筆畫重點、切割標點符號等閱讀方法,以及將實驗與課文結合,加深連結印象。
教育部長吳思華到場致詞時表示,希望能透過網路工具將多元的教學方式帶到全國每一個角落,實踐共好共學的教學夥伴專業成長新模式。
教育部邀請5位國中教師拍攝網路教學影片,助偏鄉教師精進課程教學。(photo by 教學影片截圖)
教育部邀請5位國中教師拍攝網路教學影片,助偏鄉教師精進課程教學。(photo by 教學影片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