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美國6年級才用計算機 並依課程而定

美國馬里蘭州一名小學數學老師表示,小一到小五不能使用計算機,要等小六學代數才可以;一名高中應屆畢業生則說,考微積分不能用計算機,但考代數如果不涉及考計算能力,就可使用計算機。
一名陳姓台裔家長受訪表示,他的女兒就讀於馬里蘭州的Cabin John 中學,開學前學校提醒家長為學生準備的採購清單中,就包括特定型號的計算機;而學生在平常數學小考時,如果忘了帶計算機,學校也會提供。他說,美國中學的數學考試著重於訓練學生的多元思考,因此要學生證明如何得到答案,希望看到學生用不同方式去合理化答案。

陳姓家長說,美國教育不要求學生背九九乘法表,他認為加減乘除是基本能力,不宜太早開放學生使用計算機,這樣對小孩學習數學沒好處。
馬州蒙哥馬利郡一位小學數學老師則表示,小學一到五年級為訓練學生的計算能力,基本上不可以使用計算機;六年級上代數才可以使用,不過,如果只是單純的分數、小數點的計算,還是不能用計算機。
目前就讀於馬州Walter Johnson高中的劉全指出,能否使用計算機要依課程而定,如果上微積分班,老師允許上課帶計算機,但只能在做功課時使用,考試就不能用計算機;如果是代數班,做功課和考試都可以使用計算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