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數學APP-- PhotoMath

「 PhotoMath 」是 2014 下半年獲得許多關注的一款 iPhone App ,他透過專有的光學辨識技術發展出「拍照計算數學公式」的工具,只要把手機相機對準紙張上的數學題目,就能立刻計算出解答,還能提供方程式的解題步驟教學; 而現在這款神奇數學公式解題 App 也終於以免費中文最新版正式登陸 Android 。

「 PhotoMath 」超越了一般的電子計算機,更像是一本行動的數學課本,讓我們面對不同的數學算式問題時立刻呼叫出聰明的小老師,即時提供這個問題的計算方法與答案。

「 PhotoMath 」的開發者聲稱當初想要開發這個有趣小工具的原因,是因為團隊中有家長常常要教小孩算數學、幫小孩檢查數學作業,但家長自己不一定是數學高手,這時候「 PhotoMath 」就能幫家長用「手機相機」快速完成答案與步驟的驗算。

值得關注的是「 PhotoMath 」團隊主力是研發銀行等專業機構使用的 OCR 光學辨識技術,而「 PhotoMath 」是把這樣的技術運用到數學教學上的嘗試,目前有獨立部門進行這款 App 的研發,持續在增加其解題能力,讓他可以辨識並解決更多複雜的數學問題,例如最新版中加入了二次方程式、不等式、絕對值等公式的計算。

來源:http://www.playpcesor.com/2015/03/photomath-app-androi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