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他告訴你 讀數學的如何一圓飛行夢

他告訴你 讀數學的如何一圓飛行夢

中正大學數學系校友薛大猷為了成為飛行員,籌措200萬元到美國考取商用飛行駕駛執照,如今擔任長榮航空公司機師一圓飛行夢。今天他返回母校勉勵學弟妹,把英文念好、身體養好、莫忘初衷、保持對工作的熱忱,「找一個你愛的工作」。

薛大猷從高中開始便有著當飛行員的夢想,但是在台灣想成為一個飛行員,必須透過空軍、培訓機師或自行取得飛行員執照等管道;報考航空公司招募培訓機師失利後,2012年他拿著50萬的積蓄,和家人借錢、政府貸款湊齊200萬元,前往美國的飛行學校考取商用飛行駕駛執照,終於進入航空公司。

回想在美國的13個月,最大的壓力依然是擔心花了大筆錢卻無法順利取得執照。薛大猷說,考取飛行執照須經過學科與術科考試,學科包括法規、氣象學、方向與地圖辨別、風向計算、機械原理等10個科目,幸好就讀數學系時所學的邏輯、物理基礎訓練,讓他在學習上沒阻礙。(李宗祐/嘉義報導)

堅持夢想一圓飛行夢的中正大學校友薛大猷。中正大學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