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基北會考 英聽數學非選量尺 擬依去年特招

基北會考
英聽數學非選量尺 擬依去年特招
(2015/1/10)
 
吳啟綜/臺北報導

 今年國中會考英聽成績與數學非選擇題正式計分,如何納入十量尺,教育部與基北區遲遲沒有交集。臺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昨天表示,依照去年特色招生「數學科選擇題答對題數與非選擇題分數對應量尺分數對照表」,就可以算出量尺分數。

 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表示,英聽、數學非選擇題今年首度計分,如何納入十量尺,基北區須先提出方案,才能繼續討論。臺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譚以敬表示,英聽、數學非選擇題如何納入量尺,應該由專業單位臺師大心測中心提供。她說,基北區不擔心拿不到量尺成績,因為包括中投區、高雄區,學生人數超過三萬人,一旦超額比序比不出來,仍須用量尺分數。

 今年國中會考英語科預計考閱讀四十題、聽力二十題,聽力成績分成兩級,聽力答對十五題以上是「基礎級」,不到十五題是「待加強」,英聽只占英文科成績的百分之二十,閱讀占百分之八十,而數學非選擇題預計考兩題。

 曾芬蘭說,去年特色招生,數學已有非選擇題,可以參照它的計算公式,重新算出對應量尺。

 以去年數學科為例,選擇題二十五題,非選擇題六題,滿分是五十分。如果考生答對選擇題二十五題、非選擇題兩題,量尺為四十五分。今年量尺採十分制,加上非選擇題減為兩題,必須重新加權換算。按去年對照標準,數學兩題非選擇題全錯,選擇題全對,量尺預計落在八。

 曾芬蘭強調,考生拿到的成績單還是只有三等第四標示,至於是否提供十級量尺分數給基北區,目前基北區高中職免試方案未經教育部核備,要由教育部決定。

 譚以敬表示,目前會跟教育部繼續溝通,今年高中職免試入學簡章預計月底完成,二月送教育部備查,三月就可以印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