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分區到校輔導清泉國中1031124各校數學領域困難與問題一覽表

各校數學領域困難與問題一覽表
  清水   清泉 國中   班級數:(20)班--不含特教班
1.城鄉差距,文化刺激不足,造成學生先備知識不足,國中老師需先補強國小缺失部份(例如:部分學生除法仍不會計算、短除法仍有困難….
2.家長期望不高:家長知識水準不高,期待孩子只要在家鄉升高職即可,不用追求更高深的學問,也不督促孩子課業。
3.家長認知差異:許多家長直接告知孩子『反正數學只要會算錢即可,其餘將都用不到,不會也沒關係,不用太認真』
4.沉迷網路世界,學生不願預習複習數學。
大甲區日南國中   班級數:(35)班--不含特教班
目前本校皆以常態班型式授課,對於數學科方面,班上同學學習成就或意願相差者甚大,尤其愈高年級情況更加嚴重,希望輔導團的老師可以提供見解經驗分享,協助本校數學科同仁。

外埔 區  外埔  國中   班級數:(26)班--不含特教班
1.學生基本計算能力及邏輯思考落差大。
2.定期評量命題偏易,然而低成就學生仍無法得較理想的分數,對中高程度的學生則失去鑑別度。
3.學生學習慾望與動機低落,教師缺乏成就感。
4.國小課程與國中端似乎連結不佳,造成國中老師須多花時間進行補救。
沙鹿 區 北勢  國中   班級數:( 21 )班--不含特教班
1. 分數四則及小數乘除運算能力較差。
2. 對負數理解力差。
3. 學生文意理解不佳,對題意不能完全理解。
4. 回家自己寫作業的動機不強,淪為少數人寫,多數人抄。

立中港高級中學   班級數:38
學生缺乏學習動機
程度差異極大
清水區清海   國中   班級數:( 6 )班
1.編制內教師只有一位,數學代理代課教師年年異動,學生幾乎每年要換老師,因地處偏遠,有經驗教師難聘。
大甲區順天國中班級數:( 42 )班
1 數學程度較差的學生,教師較無多餘時間幫孩子補強。
2 越來越多的學生,對於文字的理解力變弱,導致學習力降低。
沙鹿區鹿寮 國中   班級數:(32)班
1. 授課時數不足。
2. 補救教學的效能不顯著。
清水區 清水 國中 班級數:( 77 )班
大安區大安國中   班級數:(12)班
1. 本校數學專任教師員額較少,又有同仁兼任行政工作,因此許多數學
領域活動只能先求有再求好。
2. 本校學生在數學領域成績表現呈M型化,低分群又較高分群略多,已配合學校安排進行補救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