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補救教學

103年國民中小學補救教學第九梯次種子講師培訓---培訓筆記2
內文
補救教學目前的母法是中華民國1021128發布的『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補救教學作業要點』

為免去部分各位閱讀法律條文的痛苦,以下是與第一線補救教學教師比較有關的培訓內容,提供擔任各位勞苦功高的補救教學教師參考。

GOOD NEWS-1.
補救教學教師已有編好的補救教學教材可供參考使用。
GOOD NEWS-2.
進步定義:隔年後測只要比9答對題數高出『1』題,就算有進步。

一、補救教學教材來源:
1.國小及國中補救教學資源平台
左邊表列的第一項:基本學習內容
左邊表列的第二項:教材
2.均一教育平台

3.博幼教育基金會
http://www.boyo.org.tw/boyo/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574&Itemid=284使用該會教材之師資需受過訓練及通過認證。

二、補救教學的成效如何評比
端看各校補救教學的施測率、受輔率、進步率、回班率,越高越好。

1.施測率:對於大部分學校,教育現在硬性規定全校成績後35%學生參加9月篩檢測驗(2545%),連續兩年均測試35%,若有的學校篩檢測驗連續兩年通過率高於一定比例,第三年才可降低施測率。

2.受輔率:指真正參加補救教學人數/篩檢出需要補救教學人數(%)

3.進步率:隔年,2月和6月都要比9月測驗還要進步一題以上才算進步。


4.回班率:經過補救教學之後,通過測驗可回原班,不需再參加補救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