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新App!通過手機攝像頭 解答數學題

新App!通過手機攝像頭 解答數學題
【大紀元2014年10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飛編譯報導)科技公司MicroBlink研發出一款新App,能通過手機攝像頭解答任何數學方程。但老師們要留意了,學生可能利用這款App進行作弊。用戶在使用這款名為「PhotoMath」的App時,只需將手機攝像頭對準方程式掃瞄一下,答案就會立即顯示在屏幕上。
 

該公司說:「這款App通過幫助用戶解答數學問題,讓數學變得簡單易學。」作為一款「智能照相機計算機」,PhotoMath利用光學字符識別原理來「閱讀」數學問題,然後會快速解答掃瞄到的問題,隨後將運算結果顯示出來。用戶還能按下選項來查看接解題步驟。MicroBlink公司希望PhotoMath成為學習數學的有用工具,因為它顯示了詳細的解題步驟。這款軟件可用於iOS和Windows手機,今年稍後將推出Android版本。他們還希望最終將這項技術應用到PDF格式掃瞄、網絡銀行以及任何需要閱讀和分析的領域中。公司聯合創始人及CEO薩博爾(Damir Sabol)說:「我們並不是教育類企業,只是用PhotoMath宣傳我們的機器視覺技術。我們在3年前開始發展這種技術,現在它已足夠成熟,所以我們要用它開發更廣泛的用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