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數學名家語錄

把不同的事情看成同一件, 這門藝術叫數學。」「把同一件事情說得不一樣,這門藝術叫文學。」
「邏輯用於證明,直覺用於發明,沒有直覺,就像按語法寫詩,語法都對,卻沒有思想。
沒有已經解決或尚未解決的問題,只有或多或少解決了的問題。」 --龐嘉萊(Henri Poincaré)--


數學之所以比一切其他科學受到尊重,一個理由是因為數學的命題是絕對可靠和無可爭辯的,而其他的科學卻經常陷於被新發現的事實所推翻的危機之中。數學之所以有高聲譽,另一個理由就是數學將自然科學實現定理化,付予自然科學某種程度的可靠性。
不要擔心你在數學上遇到的困難;我敢保證我遇到的困難比你還大得多。
Do not worry about your difficulties in Mathematics. I can assure you mine are still greater.
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因為解決問題也許僅是一個數學上或實驗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問題、新的可能性、從新的角度去看舊的問題,卻需有創造性的想像力,而且標誌著科學的真正進步。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音樂是一種隱藏的算術練習,透過潛意識的心靈和數字交流。」 

--
萊布尼茲(Leibni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