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英國將引進大陸數學教材 逐字翻譯史無前例

英國將引進大陸數學教材並進行翻譯,為英國教育界投下歷史震撼彈。 
英國將引進大陸數學教材並進行翻譯,為英國教育界投下歷史震撼彈。
在世界級的數學競賽當中,大陸學生屢獲殊榮,這讓其他國家對大陸的數學教育羨慕不已。
據英國《衛報》報導,哈潑‧柯林斯出版公司與上海一家出版社達成合作,雙方未來將會把大陸數學教材進行翻譯,然後提供給英國學生使用,而這也被媒體評價為英國教育界的一次歷史性事件。

《衛報》在報導中指出,大陸擁有世界上數學成績最高的小學生,而英國學生的數學水平則要明顯低於亞洲同齡人。
為此,哈潑‧柯林斯出版公司與大陸公司簽訂了一份,發行一套36種數學圖書的協定,今後大陸的數學教科書將被一字一句翻譯出來,銷售給英國學校使用。
不過也有教育專家表示,單靠教科書無法解決英國的數學問題,稱教育制度的基本狀況存在太大的差別。英國和大陸的教育評價體系是完全不同的。在必修課方面,大陸學校採取高標準的統一要求,這是因為大多數大陸學生需要參加大學入學考試,而英國的教育制度對於個性強調得太多,所以大陸的數學教材對於英國學生來說會太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