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女生數學天生就不好?國外研究給了這「答案」

女生數學天生就不好?國外研究給了這「答案」
女生數學天生就不好?國外研究給了這「答案」
女生數學天生就不好?國外研究給了這「答案」(圖片/陳怡誠攝)
多數人的想法中,總認為女生的數學就是比男生差,有人解讀這是因為男女生有著不同的思維方式。但根據國外一項研究顯示,家長制和教育模式才是造成這一切的始作俑者。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組織做了此項研究,數據顯示,在智利和墨西哥中,有超過1/5的女孩沒有達到閱讀、科學和數學的基線水平。同樣的,在其他八個項目合作國家,也有超過1/3的女孩沒有達到上述學科的必要成績。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家長制和教育模式才是造成女孩對於數學的理解天生就比男孩差一些的始作俑者。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家長制和教育模式才是造成女孩對於數學的理解天生就比男孩差一些的始作俑者。(圖片/華納兄弟提供)

女孩們對數學的噩夢其實在童年時代就開始了。當小女孩在和芭比娃娃聊天談心、在為珠寶玩具興奮不已的時候,多數小男孩都是在摸索汽車、積木等,即便只是玩具。這其實對孩子今後的專業學習、職業選擇和整體創造力的發揮有非常深刻的影響。
大多數女性不會選擇與理工、數學沾邊的職業,因為她們會認為,這是男人的工作。
大多數女性不會選擇與理工、數學沾邊的職業,因為她們會認為,這是男人的工作。(圖片/華納兄弟提供)

事實上,在剛開始接觸數學的時候,男女生處在同一條起跑線,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女孩的學習出現吃力、後勁不足時,數學成績就會下滑。她們認為自己在數理方面天生缺陷,對數學聞之色變。到了就業時,大多數女性不會選擇與理工、數學沾邊的職業,因為她們會認為,這是男人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